□金陵晚報記者 徐贇
  這兩天,連日的陰雨之後,南京城迎來了陽光明媚,而近日,一項最新的發表在《社會影響》雜誌上的研究顯示,天氣還和戀愛以及搭訕的成敗指數有關係。
  實驗結論:搭訕成功與否與天氣的關係密切
  法國南布列塔尼大學瓦納校區的心理學家Nicolas Guguen博士為了進行這項研粳做了具體的實驗,實驗是這樣設計的:500名不明真相的18—25歲的單身妹子,被教授的團隊隨機從大街上邀請過來,作為實驗目標。
  心理學家篩選5位男子。在春天天氣合適的日子里,這5位男濕始頻頻在大西洋岸邊的兩個法國城鎮出沒——挑選正在逛街的單身適齡姑娘搭訕,索要電話號碼。當然,公平起見,他們不能再個性化地施展個人的深度魅力,而是按照統一的標準化方式來搭訕。
  除了記錄他們是否得手之外,研究者同時在悄悄地記錄當時的天氣和氣溫。
  這個實驗結果顯示,在241次較晴朗天氣下的搭訕中,要到電話號碼的成功率為22.4%,而在259次在陰天的搭訕中,只有13.9%的搭訕得逞。
  經過統計學分析,研究者的結論是:天氣確實與搭訕的成功與否有著密切關係。
  研究者根據結果認為,年輕的女性在陽光晴朗的日子,更願意把自己的電話號碼留給搭訕者。
  落地調查:南京妹子大多表示跟人的關係更大
  對於這一搭訕的成功幾率和天氣的關係,記者詢問了一些年輕的南京美眉,某高校的大三學生王亦非長相甜美,不過到現在還沒談過戀愛,她說自己被搭訕的次數已經很多了,而對於搭訕者的態度,她從來都是比較冷漠。
  “平時我也不怎麼愛笑,有陌生人來搭話我的警惕性就會很高,我相信一見鐘情,所以基本上大部分男生我就不理他們,或者隨便回應一下,不過要是說關於天氣的話,也許還有點兒關係,天氣好可能我的心情就比較好,回應就好一點,如果陰雨天氣本身就煩躁,那說不定我就直接翻他白眼了。”王亦非這樣表示。
  而在南京某留學機構上班的於潔則說:“一切看心情,天氣好那心情好的幾率就大,可能我還願意跟他聊聊,反正天氣不好我心情一般就不好,那時有人搭訕我可能就不會理他吧。”
  南京某藝術院校的本科生黃越性格較為豪放,她說自己遇到過被人搭訕的情況,雖然不多,但是他還是會聊聊,如果看對方人較好的話就會給電話號碼。“總的來說還是看人吧,天氣能影響心情,但是人怎麼樣才是決定因素。”
  專家解讀:暖色調會讓人更放鬆心情更好
  南京市第一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許惠娟介紹,維生素D3(膽鈣化醇)主要是由人體自身合成的,而人體的皮膚含有一種膽固醇,經陽光照射後,就變成了維生素D3。而維生素D3會生成更多的血清素,通常被認為可以促進睡眠,讓人們感覺更加放鬆,所以當然她就心情更好更容易親近。”
  南京市12355心理咨詢熱線的文清女士則表示,搭訕的成功率必然跟情緒有關。首先,陽光是一種暖色調,容易讓人產生興奮感,而陰雨天則是暗色調,讓人心情低落,大家都明白看見暖色時心情一定會更好。抑鬱症在秋冬季節易發,陰雨天也是高發,就是因為陽關的關係。
  “陽光好,心情就好,心理開放程度較高,相容度大,對別人的態度就開放很多,所以女生當然就更容易接受男生的搭訕,陰雨天心情處於蔽塞狀態,那麼就連搭訕的人可能都會比晴天少很多。”文清表示。  (原標題:想搭訕成功選擇陽光明媚的天氣吧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p55npiff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